您的位置:>西游3>综合经验>

[讨论]五行相克的玩法猜测:欢迎大家讨论

发表时间:2012-05-20 作者:百度西游3官网 编辑:星陨 来源:百度西游3官网

  了解计算方法首先要了解五行相克的规则。

  五行相克的规则为: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只会对仙法、物理攻击、女人的毒、魔的吸(五行对震摄的血气有效果,对震摄的法没有加强伤害。)有用,对于防御没有任务效果。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物的物理攻击是10000五行是木,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金,那被物理者没有五行相克。攻击效果仍为100%。

  当攻击者五行不克被攻击者且双方五行值都为100%的话,那么攻击者将不增加伤害效果,实际伤害效果为100%。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且双方五行值都为100%的话,那么攻击者将增加40%的攻击效果,实际伤害效果为100%+40%=140%

  例:如果一个人物的物理攻击是10000五行是金,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木,根据五行相克规则知道金克木,那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如果实行物理攻击效果:

  10000*(100%+40%)=14000(这里只是计算五行相克的伤害忽略被物理攻击者的抵抗物理属性)

  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双方五行值只有一方为100%的话,不满100%的一方只有一种五行相克,那么攻击者加强的伤害为40%*相克的不为100%的数值+1=实际伤害效果

  例1:一个人物的攻击是10000五行是70%的金30%土,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木,根据五行相克规则知道金克木、土和金双方不相克,那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如果实行物理攻击效果:

  10000*(100%+40%*70%)=12800(这里只是计算五行相克的伤害忽略被物理攻击者的抵抗物理属性)

  例2:一个人物的攻击是10000五行是金,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60%的木40%土,根据五行相克规则知道金克木、土和金双方不相克。那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如果实行物理攻击交果:

  10000*(100%+40%*60%)=12400(这里只是计算五行相克的伤害忽略被物理攻击者的抵抗物理属性)

  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且双方五行值都不为100%的话,而双方都是一种五相克,那么攻击者加强的伤害为40%*双方相克的数值+1=实际伤害效果

  例:一个人物的攻击是10000五行是70%的金30%土,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60%的木40%土,根据五行相克规则知道金克木、土和土双方不相克,那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如果实行物理攻击效果:

  10000*(100%+40%*70%*60%)=10960(这里只是计算五行相克的伤害忽略被物理攻击者的抵抗物理属性)

  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双方五行值只有一方为100%的话,不满100%的一方两种五行循环相克。被克的五行大于克对方的五行,那么攻击者加强的伤害为40%*(被克的五行-克对方的五行)=实际伤害效果

  例:如果一个人物的物理攻击是10000五行是金,被物理攻击者的五行是70%的木30%火,根据五行相克规则知道金克木、火克金双方成两种五行循环相克。如果实行物理攻击效果:

  10000*[100%+40%*(70%-30%)]=11600(这里只是计算五行相克的伤害忽略被物理攻击者的抵抗物理属性)

  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双方五行值只有一方为100%的话,不满100%的一方两种五行循环相克。被克的五行小于或等于克对方的五行,攻击者加强的伤害为0。

  注:即使是被克的五行小于克对方的五行,功击伤害也不可能为负数。前面说过五行相克不可以加强防御。这里不举例说明了。

  当攻击者单方面有五行时,攻击者加强10%的伤害效果,这里也不举例说明了。

  当攻击者五行克被攻击者且双方五行值都不为100%的话,攻击者五行都对被攻击者相克。这种情况我也没找到实验的材料无法做出结论,希望有谁可以补上。

<<<点击进入西游3论坛讨论>>>

相关新闻:
[任务]初试月光:月光宝盒及蓝钻卡的用途
[任务]日常任务推荐:盛世贡献赏19级可做
[技巧]查看任务的小窍门:更实用更简便
网易Q1财报 丁磊第二季度推出大话西游3新版
上一篇:[技巧]查看任务的小窍门:更实用更简便 下一篇:[攻略]游戏日常任务:小龟快跑个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