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游3>心情故事>

西游3心情故事:布谷哀残垣 桃花香血海

发表时间:2012-08-21 作者:互联网 编辑:强尼走路 来源:互联网

  二十五年来,我一直被同样一个梦纠缠着。我是玉公子,出生于祭赛国皇族,身为皇族,我没有像其他的贵族人那样总是如此盛气凌人,也许这也是父皇不立我为太子的原因吧。但是无论谁做的太子,祭赛国都会繁荣安定,因为这里有一个法力高强的道人,他叫御半仙,是祭赛国的护国道人。他与父皇是双命联星,只要他们中的其中一个死了的话,另一个也无法存活,也必须的死,所以祭赛国注定要他来保护。

  天还是那么的阴霾,我醒来后一直注视着外面,听着瑟瑟的秋风声,回忆起梦中那一幕:鹅毛般的大雪在梦中没有一丝停下的感觉,身后不远处是几处坟冢,在前方,就在我前面不远处,一棵桃树却在这冰冷的天气里开得娇艳欲滴,鲜红的花瓣泛着分红的光泽。然后就听到一个女子幽怨的声音:“别靠近我,要不一切都会毁灭……”每天我梦到这里就会惊醒。在我的记忆里,祭赛国是从来不下雪的,也从来没看见有桃花开过,然后就这样坐着,直到天亮。

  天快亮时,外面传来阵阵脚步声,该祭祀的时候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半年前,太子垣秋一病不起。他是我哥哥。我隐约记得,他生病的时候我刚好开始做那个怪梦。既然是太子得了重病,那就得请最厉害的道人来施法祭祀。当然,他就是御半仙。

  祭台上,父亲和哥哥在巨大的香炉前焚香叩首。御半仙则在旁边,拿着一把剑,举过头顶,指向天空,口中年年有词。

  每当此时我都会在祭台不远处观望。也就是这个时候,每当大祭师施法乞天之时,都会有一只杜鹃盘旋在祭台上空,悲泣的啼叫,有时都啼出血来。祭祀结束的时候便从我身边飞过,慢慢远去。

  还是那个梦,还是那场雪,还有那棵桃花树……

  时间又过去了五年,垣秋的病越来越严重。几乎无法下床。

  “孩子,明天你代替你哥哥,陪为父去祭祀吧。希望你哥哥的病能快点好起来。”

  “好。”

  第二天,天刚刚开始亮,我便和父皇一起,在群臣的簇拥下,来到祭台。早上,太阳还没出来,北风刮的有些冷。祭祀开始了,就在御半仙用剑指向天空的那一瞬间,那只杜鹃又出现了。仍然是那样悲泣的啼叫,啼出的血有一滴滴在了我的衣服上。

  祭祀结束了,它便顺着飞来的方向飞了回去。

  但是,天命难违,垣秋在我代他参加祭祀的两个月后便去世了。

  按照祭赛国的习俗,哥哥的葬礼按照皇族的礼仪办的很隆重。

  不久,我就成了太子。

  每次我再也忍不住好奇,问父皇,祭赛国为什么没有下过雪,为什么没有见到过桃花。父皇总是笑着说,不太清楚。我知道,他是不想告诉我。被我问久了,父皇便回答到不下雪是因为怕我和哥哥冻着施了法,但是桃花是绝不允许出现桃花出现的。

  一天,父皇叫我。和我单独谈了些话。然后问 我,如果他不在了,我能否治理好祭赛国。在谈话结束的时候,父皇把一包药粉交给了我。那是御半仙为他练的长生药。因为他的命和父皇的命是双命联星。我父皇在位将近五百年,这是因为御半仙一直在我他练长生药。而父皇今天却把这包长生药给了我。我感觉到将要有事情发生。

  果然不久,父皇在寝宫内悬梁自尽。几天后,也传来了御半仙的死亡的消息。两个祭赛国的最高统治者同时去世,祭赛国再也不平静了。为了让百姓安心。我在一批忠臣的拥护下登上了皇位。

  这天,我在批阅奏折,突然我发现,在奏折的底部一本红色的小本子很惹眼。我打了开,里面的内容另我几乎崩溃……

  “她居然不爱我,我要另她永不超生。”……“她居然给他生了个孩子,这个孩子必须得死……”,“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她是个有灵性的女子,只有我才配和她在一起,她为什么就不爱我……”

  里面的话,几乎句句歹毒,用心叵测。这个折子是宫里的祭祀师专用的红色记事本,一定是御半仙在递奏折的时候递错了,被父皇看到后就发生了他们同时死去的事情。

  原来,在父皇年轻时,遇到过一位绝色女子并招她入宫。二人天天纵情声色,那女子叫桃花,弹得一手好琴。福欢极其爱听她弹奏的那首《韶华》。只是,好景不长。不久御半仙也对桃花暗生情愫。时常对桃花示爱。每次都被桃花直接严厉拒绝。于是,御半仙就在父皇面前进谗言,说她的坏话,诬陷她是妖女。御半仙会法术,施点小法陷害人,是不会出任何问题的。父皇对桃花的心动摇了。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中午,处死了她。为了不遭到她的报复,御半仙更是哄这父皇烧光了祭赛国内所有的桃树。从那以后,祭赛国再也见不到桃花开,也再也没下过雪。

  和哥哥的葬礼一样,父皇的葬礼办理的更为隆重。只是在葬礼刚开始没多久的时候,仪式上出现了一位女子,她来到我的面前,行了跪礼后说,想要为死去的皇上弹奏一曲《韶华》。我想,父皇生前最喜欢这个曲子,就让她弹了。优美而悲伤的旋律冲刺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所有的人都陶醉在这种美妙的旋律中。

  一曲结束,所有人都在回味。我觉得自己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她,她是那么的妩媚动人。在父皇葬礼结束后,我便把她招到宫里,和她谈话聊天。一天我和她在一个荷塘边赏荷花的时候,我惊然发现——她,居然没有影子!我惊慌失措,这时我才想起我还没问她叫什么名字,便把她叫到宫殿内,问她叫什么。“回皇上的话,小女子叫——桃花。”

  “桃花!?……”我几乎从龙椅上摔下来。因为父皇说过,祭赛国是从不允许有桃花出现的。“来人!”我想都没想便下令将她拉出去处死。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她的死去那一刻眼睛中那一丝幽怨。

  又是这个梦,我很长时间都没做这个梦了。今天又做了这个梦。还是那个地方,还是那场雪,有所不同的是我身后的坟冢附近居然躺着我的母后,我的臣子,我的子民,就连我前面不远处的桃花,也开始凋落。片片殷红的桃花开败如血滴,我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

  突然间,那桃花树化成一个女子,向我走来。我惊恐极了,但身体怎么也动不了。那女子来到我的面前,我认出了她,她就是那个被我下令处死的女个叫桃花的女子。只见她到了我的面前后咯咯的笑了下后说:“我的王,你应该认出我了吧?我不是桃花,而是她的影子。我说过不要靠近我,否则一切都会毁灭。你不但靠近了我,更杀了我。所以你今天的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那影子告诉我,桃花是我父皇生前最爱的一个女人。但是遭到了御半仙的陷害,等到父皇知道真相后后悔莫及,因为他连给桃花转生的机会都没给。但是为了祭赛国的大局着想,再加上他们两个是双命联星,也没拿御半仙怎么样。

  但是御半仙太歹毒了,不但害死了她,居然连她留下的孩子都不放过。每当御半仙施法害垣秋的时候,她就把自己的魂魄化成杜鹃鸟来到御半仙施法的地方,乞求他能放过她的孩子。但是他根本就不理她,哪怕她都啼出血了,也对她视而不见。

  御半仙说的没错,她是个有灵性的女子。虽然她不能转世,但是她能化做桃树继续修炼。前段时间刚刚修炼的转世还魂。在我父皇的葬礼上她见到了我,我和父皇长的很相似,她的转世喜欢上了我。只是她不能和我在一起。就在她准备离开我的时候,我却下令杀了她。

  雪,下的越来越大,我感觉到胸口非常的闷痛。慢慢的,浑身开始失去直觉,终于倒在了地上,在我闭上眼睛的钱一刻,我落下了泪。那是我这辈子落下的唯一一滴泪。也是为桃花她那执着的爱而落。

 

相关资讯:
变变变!百度西游3全新演绎神奇变身
百度游戏《西游3》 让你飞得与众不同
玩百度游戏《西游3》有惊喜 砸蛋出神兽
叶子猪独家专题:西游3日常任务指引
全民赢iPhone4【大话西游3】冲级大赛开赛
上一篇:[心情]西游3搞笑漫画:断角龙龙奇遇记 下一篇:西游3心情故事:唐僧不会告诉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