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游3>综合经验>

[攻略]西游3玩法心得:化形丹的妙用

发表时间:2012-08-27 作者:wenzy 编辑:白饭 来源:叶子猪撰稿人

  先说说这玩意儿怎么来的吧:可以通过收妖葫将若干个(一般是5~10个吧,根据怪物不同,所需数量不同,越高级的怪物需要的越多)魂魄碎片合成1个相应化形丹,魂魄碎片则可通过消灭相应暗雷(随机掉几个)或者明雷(固定掉15个)怪物获得。

  现在再来说说其用途:

  1、变身!!!

  恩,最直接的用法就是变身,可以变成相应怪物的形态,当然,这个是纯属娱乐。你可以尝试变身成为野象王,然后骑着神兽羊驼。那是一个喜感呀~~

  2、增强能力,改变五行

  这个就是其最实用的地方了,不同的化形丹可以增强你的各种属性,详细的可以看看化形丹明细,或者去网上找下详细资料。由于我个人只玩过火仙,就推荐这么几个化形丹:日游巡(加强火加速)、彩翼鱼(加速减血)、火妖(加强火加血减速)、天兵(加速加血),前2者都是前期的小怪,化形丹很容易获得,后2者则是后期的怪物了,量产可能有点难度。其他的职业就自己去摸索下吧。

  值得注意的地方:上面说了,化形丹会改变五行,其优先级比五行粉要高,也就是说,你同时用了化形丹跟五行粉,你的五行属性是根据化形丹来判定的,所以在做日常任务时需要衡量下是吃粉伤害高还是用化形丹伤害高。

  3、任务相关

  相信只要你玩过一段时间就知道,很多任务都需求化形丹,比如说跑环、试炼、提升守护亲密度等等。一类是需求化形丹道具的,这时你就需要将合成好的化形丹从收妖葫里取出放入背包才可以交付任务。另一类则是要求你变身成为XX怪物的样子,只需要使用相应化形丹后跟NPC对话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因此为了任务的效率,最好提前准备好各种化形丹,推荐是组3个人去刷刷相应明雷,战斗无难度,魂魄碎片拿得也多。

  4、关于收妖葫

  一、开启:做新手主线时到酒中仙那会儿就开启了,可以点击头像下面的小葫芦或者用快捷键ALT+H打开。(照顾下新人或者没多大留意的玩家,这里提一下哈)

  二、收妖葫自身有个灵气,合成化形丹需要消耗一定的灵气。(这个属性你合到死都用不完的,不用你操心,可以忽略,)

  三、除了合成化形丹,还有个炼化一级乾坤丹功能。(也是个扯淡的功能,忽略之)

  四、收妖葫能存放的魂魄碎片总数不清楚,暂时没弄满过,估计可以无限的吧。但是存放的化形丹数量是有限的,只能放50个,不过对大多人应该不造成什么不便,个人是由于当时为了做任务效率,想省去合成化形丹的时间,所以一下合成太多了,导致当时放不下了。纠结啊。所以,建议只要把必须、常用的几种化形丹做些储备就可以了。

  本文攻略由叶子猪游戏网特约撰稿人wenzy撰写,作者将获得点卡奖励。转发请注明出处,尊重原创,尊重作者。如果您也想加入叶子猪西游3撰稿人系列,请到我们的论坛联络!

相关资讯:
[攻略]西游3升级心得:各等级主流任务
西游3心情故事:我用泪水保存你的温柔
为家长减负 百度西游3月赚5千不是梦
中国好声音赛制改变 西游3携特色助威
全民赢iPhone4【大话西游3】冲级大赛开赛
上一篇:金狼也疯狂!男人出生守护新补偿技能详解 下一篇:西游3圣兽内测:新手必看全方位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