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游3>游戏资料>

[背景]西游3四小圣的故事:小白龙篇

发表时间:2012-08-22 作者:西游3官方 编辑:白饭 来源:西游3官方

  所谓:龙生九子,各不相同。小白龙敖斌作为南海龙王最小一个龙子,可以算的上是个异类。龙王敖钦特意以斌为他取名,就是希望他能文韬武略,文武双全,他日即便不能继承自己龙王之位,也可以光大南海龙宫门楣,但事与愿违,小白龙自小就喜欢舞弄文墨,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吟诗作对也是行家里手,却唯独不好舞刀弄枪,说练武杀生,造杀业,他日必下地狱之言,气得敖钦是吹胡子瞪眼,差点没认这个不孝的儿子。

  小白龙到十五岁的时候,就俨然成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龙王龙婆担心他出事,所以是不允许他踏出龙宫半步,并且老早就在南海善战的夜叉族中挑选出一名侍女“如月”跟随左右。

  那时南海还有一个夜蛟族,族中之蛟个个骁勇善战,在南海势力的划分双方多有争议,加上天庭对水族的划分中,龙族才属正统,蛟族在龙族面前永远是低人一等,蛟族全族上下是个个不忿,宿怨已深,所以双方是明争暗斗,各有死伤。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蛟族狡猾,通过多番探查得知,南海龙宫还有小白龙这样一个不中用的太子,又深得龙王宠爱,于是想将小白龙挟持作为人质,好让龙王作出让步。

  没多久,夜蛟族与夜叉族开战,夜叉族死伤惨重,军情告急,夜叉族派使者到龙宫请求龙王派兵支援,龙王即点将派兵,命二太子敖武统领三万水兵前往前线支援,龙宫上下是忙得不可开交。这个时候,身为夜叉族的如月带着小白龙乘机逃出了龙宫。

  小白龙自打娘胎出生就没有离开过龙宫,听如月说人间奇景甚多,云海波涛,雪峰奇险,令人神往,所以当若月说要带他游玩人间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跟她离开了龙宫,殊不知,山路险峻,人心更是险恶。

  “我已经把人带来了,快把我父母放了。”如月顺利的把小白龙带入夜蛟族,显然,她也是迫不得已,当那个自称是夜叉族使者的人找到她,并且将她父母随身武器交到她手中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的父母落入对方手中,为了保全父母性命,她只好跟对方达成交易:用小白龙换取双亲安全。

  “很好,待本王确定此人龙族身份,自然会让你们一家团聚。”夜蛟王不露声色,其实一看来人头顶的一对龙角,就确定他龙族正统的身份,不过,既然已达目的,就不必兑现那些无谓的承诺。

  “如月姐姐,这里是什么地方,他也是龙族,怎么才一只龙角?”小白龙傻得天真,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出卖,对面前这个长得像龙,却只有一个独角的异类大感好奇。

  “大胆,看到我们夜蛟大王还敢胡言乱语,大王,我等让他长长记性。”左右几个夜蛟大将气得就要给他几个耳光。

  如月却拦在跟前道:“你们说过不会伤害他,你们不要欺人太甚!”

  小白龙虽然无知,但“夜蛟大王”四字听得真切,夜蛟族与龙族结怨多时,对夜蛟族的事情他多少都有所耳闻,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他先是惊愕然后是无法置信,连说话都有些结巴,全身都有些颤抖的道:“如月姐姐,他是夜蛟王,你……”

  “对不起,是我出卖了你,真的对不起。”如月一向坚强,此时却满是愧疚。

  小白龙虽然贵为太子,但身边的朋友并不多,如月自他七岁的时候就跟他了,虽然是主仆身份,但他待她如同姐姐,他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她居然会出卖他,这七八年来的感情与信任,又岂是一句对不起就能弥补得了的?

  “我虽然落在你们手里,但是,我不会让你用我要挟父王的!”小白龙并不傻,对方如此大费周章的骗自己入瓮,无非是想利用自己要挟父王罢了,他虽然是南海龙宫最不中用的太子,但是也绝不会因为自己让龙宫陷入囹圄,下一刻,他就一头撞向身边的柱子!

相关资讯:
[美女]御姐也爱回合制 化身西游3小妖精
西游3心情故事:唐僧不会告诉你的故事
十年大话突破 百度携手西游之父共创辉煌
西游3八大特色终结西天路 创新回合制
全民赢iPhone4【大话西游3】冲级大赛开赛
上一篇:[技能]新手入门知识:西游3魔族技能介绍 下一篇:[背景]西游3四小圣的故事:小沙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