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游3>游戏资料>

[背景]西游3四小圣的故事:小沙僧篇

发表时间:2012-08-23 作者:西游3官方 编辑:白饭 来源:西游3官网

  沙悟净从长安辞别唐三藏众人,由长安沿途折返,打算回流沙河看看,路经一座观音院,那里的和尚曾经前往长安听唐三藏诵经,一眼就认出他正是陪同大唐高僧唐三藏西天取经的和尚,这是得道的和尚,平时请都请不来,今日这个罗汉居然亲自临门,方丈喜欢的合不拢嘴,硬是要留下沙和尚讲几场法事,沙和尚不好推却,就留在观音院。

  沙和尚是个粗人,斩妖除魔是内行,但说到诵经念佛,那就是赶鸭子上架了,挨着脸面只好讲了师徒几人西天取经的故事,虽然不善言辞,但毕竟是得道的和尚,有幸得到罗汉开口,那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哩。

  沙和尚从中午讲到傍晚,总算是把取经的事情说了个遍,抱个歉就想抽身,和尚们哪里肯放这个罗汉走,俗话说得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如果能得到这个金身罗汉指点,可是造化不浅哩,于是又哀求着拜入门下。

  沙悟净在与孙悟空等人分别之时,曾经有个赌约,将来一定要让他们的徒弟比试一番,看谁教徒有方,沙悟净心想,反正也是要收个徒弟,没准真能在他们当中选出一个好徒弟呢。

  于是,就答应收一个徒弟。不过,沙和尚为人老实巴交的,收的徒弟自然要符合自己的心性,但如何能看出一个陌生人是否本性良善呢?

  不多久,沙和尚就想到一个法子,使了个神通,在十多个禅房里面塞满了各种杂草,说道:“我在每间房子里面都放了一颗佛珠,在天亮之前谁先找到佛珠,便收谁做徒弟。”

  十多个和尚争着做他的徒弟,都争先恐后的冲入屋里寻找佛珠,沙和尚跟随方丈吃了斋饭,就在大殿等候。

  等到半夜,还是没有和尚找到,有些和尚实在坚持不住了,但又不想放弃当沙悟净徒弟的机会,于是就扯下随身佛珠,反正佛珠都是大同小异,就鱼目混珠权当作数。

  沙和尚不动声色,叫找到的和尚在跟前排队站好,依然默不作声,没多久,找到佛珠的和尚越来越多,待到差不多天亮的时候,十多个和尚都出来了,掌中都放着佛珠,都争说自己先找到的佛珠。

  最后,沙和尚问那个找不到佛珠的小和尚:“你的佛珠呢?”

  小和尚难过的道:“屋里的墙角我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佛珠。”

  沙和尚道:“好孩子,屋里根本没有什么佛珠,你怎么可能找得到呢?你是这里唯一一个没有撒谎的人,你通过我的考验,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沙和尚的徒弟了。”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何况修行不易,怎可无信?

  沙和尚一席话,说的众和尚羞愧万分,沙和尚就这样收得一个好徒弟,带着新收的徒弟离开观音院,径回流沙河不提。

相关资讯:
上对游戏嫁对郎 西游3泡妞宝典激情四射
西游3更新公告:新游戏币交易转换规则
西游3西游之父追求 十年传承更要突破
西游3背景故事爆光 玩家称不走寻常路
全民赢iPhone4【大话西游3】冲级大赛开赛
上一篇:[背景]西游3四小圣的故事:小白龙篇 下一篇:[背景]西游3四小圣的故事:小八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