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游3>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昔往矣 问谁孰知己同浪迹天涯

发表时间:2012-09-19 作者:互联网 编辑:强尼走路 来源:互联网

  曾有男人向我盟誓:鸣瑟,事成之后,我带你到天涯。

  ——引

  牡丹坊内,声色弥漫。

  他渡过来:“鸣瑟,待桃花开尽,我带你泛尽五湖舟."

  我嘴角带笑,天下的男人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般立誓起来,仿佛他们的一句信口开河,就得让一个女子欣喜感恩,然后在这无尽的等待里坐等,枯死。

  或许他与梦殇不同,只是因为他是御风阁的帮主--落竹。而梦殇只是御风阁一区区白虎堂的堂主。

  可我之于落竹是什么呢?不是妻,不是妾,只是红绡帐下,宾会宴席上奉迎婉转的一名卑微歌妓。

  尽管我眼若桃花星带露,鬓如西天云堆烟。我笑,天下男人皆忘情。

  他笑,一惯优游的笑,“鸣瑟,你不信?”

  我微微颔首,“大人宠幸,卑妾不知所言。”风尘之中待了这么多年,我知道怎么迎合一个男人,却又不至于馅媚。

  他吃力的支起我的下颚,痛生生的蔓延来来,我依旧只是看着他笑。他松手,甩门而去。

  丢下一句,“待漫雪纷纷,我来接你走。”

  我跌坐在地上,记得那日夕阳下的背影,他转身离去,我泪如雨飞,一如那些娇艳的花。

  侍女小焉进来,“小姐,落竹大人可是....”

  “小焉,你去看看天快落雪了没?”我接过她的话。

  小焉推开窗,“小姐,这两天快落了。”

  两天后,长安漫漫的落起雪来,落竹依言而来。

  一乘软轿把我从后门接入御风阁,落竹搂住我的腰,有女人过来,岁月已经在她身上刻出淡淡的痕迹,这个叫语禾的女子曾在落竹坏里娇媚婉转,灿若桃花。只是恩宠不在,连最后的颜色也瞬间的失尽。爱情死去的女子连眼神也暗淡无光,尽管依旧妩媚而美丽。

  淡日如水

  夜,很黑。后园里有隐隐的灯光,一只大掌掩住我的嘴,把我拖向更暗处。熟悉的气味,我激动压低声音唤,“梦殇,梦殇,是你!”

  “他怎么还没死?鸣瑟,记住,事成之后,我带你走。”

  黑夜中又剩我一个人,我对着夜色呢喃“快了,快了”

  可是梦殇你知道不知道,塌前,我拿匕首对准落竹。他梦呓,“鸣瑟,你不快乐,连笑起来也不快乐”

  那时,我怎么下得了手,从来没有人在乎我快乐不快乐,连你梦殇也不曾。

  落竹斜卧在塌上。衣纱翩纤,我轻笑。

  “鸣瑟,你过来。”我轻移莲步,手心渗出汗来。寒光一闪,突然奔过来的语禾像蝴蝶一样的跌落在地上。

  “落竹”她看着他,柔柔的微笑。血以匕首为中心,慢慢向外扩散。

  门外的帮众闻声进来,“是她”落竹指向语禾的尸体,“她刺杀我,把她的尸体拖下去。”

  “鸣瑟,你爱玩,好,我把脑袋提在手里陪你玩。”他笑,张狂的笑。

  第二日

  “听说你们堂的梦堂主疯了?”

  “是啊,颠颠狂狂的跑出去了,口里还叫着一个人的名字。”

  “谁?”

  “‘语禾’,真真切切的,就是昨天刺杀帮主不成而死的帮主夫人的名字。”

  

相关新闻:
保卫钓鱼岛 百度西游3人人争作保钓人士
纯爷们!百度西游3全新空战对抗玩的爽
西游3升级赚钱专题:新手必备的加速器
速来围观!高级玩家教你魔族的守护选择
全民赢iPhone4【大话西游3】冲级大赛开赛
上一篇:[心情故事]在往昔流年 尽记汝笑靥与颦眉 下一篇:[心情故事]前裙梦断续应难 不问西风多少恨